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北京电建指导工作

  7月23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到北京电建,全程参加公司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并进行工作指导。北京电建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建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巡回组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 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巡回组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和企业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本单位实际问题。要从实际出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解决问题。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毛世勇代表领导班子对集团公司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毛世勇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国企的“根”和“魂”,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和指导下,领导班子要先学、学深,先改、改实,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基固本、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公司谋发展、为全体员工谋幸福。


 

      毛世勇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论述进行了研讨发言。毛世勇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学习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论述主要包括:“创新位居‘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面创新”、“创新的关键是科技创新”。这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世界发展态势和历史发展脉络的深刻把握以及对我国发展全局的精准认知,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毛世勇强调,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论述,有其强烈的现实意义。北京电建要发展,唯有创新。按部就班不行,循常规、走老路也不行。必须走一条创新之路,弯道超车。我们要强化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路,找差距、抓落实,通过创新解决公司发展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对创新工作的认识和思路,践行为公司谋发展、为职工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等方面,谈了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