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牢记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北京电建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2日,为推动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京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北京总部召开。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灿学到会指导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毛世勇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公司监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玉光通报会议准备情况,毛世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在发言中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分管业务领域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敢于揭短亮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制定具体措施抓好整改。

   刘灿学对会议进行点评指导。刘灿学指出,北京电建主题教育推进紧跟集团部署要求,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聚焦主题,紧密结合班子和自身工作实际,剖析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深入,整改措施具体、针对性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促进团结、增强战斗力的目的。


 

   刘灿学要求,北京电建的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深悟透才能有感悟,往深里学、往实里学才会有收获。要通过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进一步坚定推动北京电建健康发展的信心。要把整改贯穿始终,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分期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改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干部职工增强信心、看到希望。要围绕健康发展目标,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向着北京电建健康发展的目标奋进。

   毛世勇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整体效果可以概括为:“准备充分、认真坦诚、刀刃向内、净化心灵”,达到了召开会议的目的。刘灿学组长所作关于公司主题教育和改革发展的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并抓好落实。


 

   毛世勇要求,班子成员对相互间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要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方针和“以人观己,持续改进”的态度,对标党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实际,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明确整改落实重点,制定具体措施,一条一条落实整改,一步一个脚印抓出实效。

  毛世勇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归根结底就是要把公司发展好。班子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勤勉务实工作,努力践行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的初心使命,不负集团重托,不负干部职工期望。

  会后,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还开展了访谈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