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民服务解难题 奔着问题抓整改 顺应民心抓落实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回应职工关切,直面热点难点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出实招硬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电建党委以实际行动着力为民服务解难题,让职工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消除安全隐患,整改职工公寓楼用电线路

  公司公寓楼建于九十年代,楼内配套设施陈旧老化,普遍存在强电、弱电线路私拉乱接现象,不仅影响楼道环境美观,还存在人身和消防安全隐患。

   为了保护职工生命财产及公寓楼用电安全,公司主管领导带领职能单位人员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开展了用电安全集中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后勤服务公司人员针对已废弃不用的电源线、网线、有线电视线进行了集中拆除清理,并对用电线路实施增容改造。经过清理整治,既消除了人身安全及火灾隐患,又保障了职工的正常安全用电,还公寓楼一个整洁、美观、安全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提升服务品质  改善女职工居住硬件

  为解决公司女职工住宿中晾衣、洗澡的不便,在公司公寓楼房间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后勤服务公司克服困难,将原有库房压缩整合,为女职工新开辟出一处专用的晾衣间,大大的方便了了女职工的生活。

   职工浴室以往为男、女职工混合共用,虽然是按时间段分开使用,但还是有女职工反映存在着不便。公司购置了热水器,在二楼专门增设了一间女浴室,并升级改造了浴室智能刷卡计费系统,满足女职工的生活需求,改善了女职工公寓硬件设施。男、女职工浴室单独管理后,职工可以自主选择洗浴时间,使公司公寓服务更加人性化,职工生活更趋便利。

  民以食为天   “小”事当成大事解决

  吃饭问题看似“小”事,但却关乎民生,解决不好会影响职工工作情绪。公司成立伙食委员会,扩大基层职工占比,发挥桥梁和纽带的职能,广泛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监督和促进公司食堂持续改进。从卫生保洁、品种花样、饭菜价格三个方面入手,切实为职工办实事。

  公司食堂改善操作间和用餐大厅的环境,更新部分加工设备,提升饭菜制作质量,加强消毒、杀菌,灭蝇等保洁工作。同时从食材采购、加工环节入手,进行单品核算,想方设法降低成本,使菜品价格在原有的基础是降低了20%。让职工吃着放心,吃着可心,吃着舒心。 

   此外,职工餐厅还在炎热的夏季为职工免费提供防暑降温饮品和药品,让前来就餐的职工体验到如家的温暖。

  像上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小”事还有很多,只要是涉及职工利益和难点的问题,公司党委都当做大事来解决。今年雨季期间,公司将办公区内一段低洼易积水的道路进行了彻底改造,铺设新的排水管道,从根本上解决了积水问题,方便了职工及车辆的通行。

  公司工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暖心驿站”创建活动,覆盖到所有在建施工现场,“暖心驿站”中购置了生活用品,为职工的饮水、洗衣、储物等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

  为民、惠民的行动背后,是亲民、敬民的理念与情怀。在主题教育中,朝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北京电建党委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让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切实增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