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消防知识技能全员覆盖 一个都不落下
——公司“消防安全月”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11月6日,随着克旗项目部“消防月活动”启动仪式的召开,正式拉开了全公司范围内2019年度“消防安全月”活动的帷幕。

  今年“消防安全月”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根据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公司制定了“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重点是提高现场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意识和技能。公司承建的各工程现场都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活动,为工程创建安全有序的施工环境。

  克旗项目部对施工、办公及生活区域检查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配备完好情况;检查施工人员宿舍和施工现场是否存在明火取暖及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管理使用情况,并对易燃杂物的进行彻底清理,打造稳定和谐项目部。

  丰南项目部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组织职工学习应急逃生知识,讲解手机等电器如何正确充电等常识,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四川天明项目部举办灭火器操作培训,安全员为职工传授各种灭火器的特性和使用方法,并做现场示范,每一名职工也在安全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

  新能源工程公司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高职工自救自护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演练前针对各项目情况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演练中,职工在安全员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通过形式多样的消防活动,增强了公司全员的安全意识,使职工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提高了消防应急、自救、互救等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