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荣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功勋企业”称号
  11月16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工程建设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出炉,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荣膺“功勋企业”称号,成为全国百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公司申报的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被授予“经典工程”称号。

葛洲坝水利枢纽全景 肖佳法摄

  葛洲坝集团是全国水电系统较早投入市场竞争,自主经营、自我发展的企业,是中国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核心力量、中国建筑业的“全球名片”,创造了5000余项工程杰作和100多项世界之最,在大江大河导截流、筑坝施工、大型地下工程、大型金属结构制造安装、大型机组安装等领域占据了世界水电施工技术制高点。经过近50年发展,公司已形成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公路、水务、装备制造、金融九大业务。2018年,葛洲坝集团国际签约和营业收入在4000多家“走出去”企业中分列第4位和第9位。

  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装机容量271.5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57亿度,是20世纪我国自主设计、制造、施工、运行管理的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是中国水电发展史上的丰碑。工程创造了100多项当时中国水电施工纪录,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0多项,其中“葛洲坝大江截流”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葛洲坝二、三江工程及水电机组安装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代表了当时我国水电技术的最高水平。工程具有发电、改善航道等效益,为我国水电领域的“国之重器”。

  此次评选中,公司参建的云南澜沧江小湾水电站、南水北调工程、雅砻江锦屏水电站、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等工程也同时获得“经典工程”称号。

  据悉,本次大会集中宣传、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工程建设行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来自全国工程建设行业的近700名代表共同回顾砥砺奋进岁月,展望新时代美好前景,为推动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新的磅礴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