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感受伟大历程 见证辉煌成就 北京电建组织参观70年大型成就展

    10月31日下午,北京电建党委、团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公司部分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共计30人赴北京市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大家沿着“时光隧道”回顾和感知从1949到2019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全方位解说。在成就展宣传册上,罗列着“150个新中国第一”,而这些内容在展厅中有着更为详细的介绍。从新中国第一条铁路建成通车(1952年7月),一直到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个月背着陆和巡视探测的国家(2019年1月)。

    沿着新中国成长的时间线,北京电建党员干部、青年职工感受着伟大的祖国是如何筚路蓝缕,白手起家奔跑着向现代化国家前行,用70年的时间,从教育、经济、基建、军事弥补着我们近代一百年落下的功课,走到今天、走向复兴。


 

    大家走到葛洲坝工程、三峡工程、再到大兴国际机场项目等展区的时候,年轻同志们的热情被点燃,纷纷和这些国之重器、超级工程合影留念,祖国的发展壮大也有我们电力职工的一份努力和创造,大家体会着前辈们建设国家的困难和往日的荣光,也感受到了亲手参与建设新时代标志性工程的自豪。尤其是当在大兴国际机场展区,看着一旁慕名而来观看这个机场沙盘模型的游客们,职工们昂首挺胸,眼神里迸发出的光芒好像忍不住在“炫耀”:快看,这个项目是我们北京电建参与建设的!

    通过参观建国70年成就展,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新中国在各个领域、时期发生的沧桑巨变,为公司的党员、团员们上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动而丰富的一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展感受到了祖国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也获得了更多更大的幸福感和自豪感。“雄关漫道真如铁”,70年的艰辛和荣耀已经载入共和国的史册,“而今迈步从头越”,复兴之路就在眼前,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开拓者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