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深度报道
中国能建北京电建举办科技创新成果评审暨新技术应用交流会

为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大力推进集团公司“六个一”行动落地见效,赋能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 12月24日,公司在京举办年度科技创新成果评审暨新技术应用交流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工程师张运海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7个基层单位和项目部的11位选手,分别对15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精彩演示。其中,《一种门锁自动控制电源装置》、《组合式预制混凝土雨污水井模具》、《一体式钢结构水下围堰》等五项创新成果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项目自行开发云施工日志辅助工程管理》创新成果获得电力建设行业QC成果一等奖。

这15项技术成果均是广大职工围绕施工生产的难点和瓶颈问题而发明创新,既具有原创性,又有应用和推广价值。提升了施工技术水平,提高了施工作业效率,节约了成本。

在每一项创新成果发布后,评委与发布选手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就专业技术展开交流。

经过评委认真评审,此次交流会最终在15项技术成果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张运海宣读评审结果。

臧玉光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发布的成果及科技创新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公司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落地见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及时总结交流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通过选树典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使创新创效活动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二是狠抓“334”工程建设,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活动,使岗位成为建功立业的重要阵地;三是发挥劳模和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实体创新工作室建设,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创新活动;四是积极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展示活动,组织能工巧匠和技术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和协作,推动成果转化;五是要积极营造“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使职工的创新想法得到尊重、创新热情得到保护、创新才能得到发挥、创新成果得到推广应用,使创新理念蔚然成风。

此次科技创新成果交流会,是公司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大力推进集团公司“六个一”行动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